同一天兩次滴滴打車,一次憤怒,一次溫暖

滴滴打車成為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一個選擇,23日,重慶理工大學的餘同學和大學城的王同學都有一次滴滴打車經歷。隻是,餘同學氣憤不已,而王同學則是滿滿溫暖的一次經歷。

司機車子被掛,要求乘客取消訂單

23日,重慶理工大學的餘同學遭遇瞭一次令她氣憤不已的打車經歷:餘同學未上車,最終卻要支付66.3元車費,其中司機還收取瞭60元附加費。

26日,重慶時報聯系上餘同學瞭解到事情的由來:

當晚8點31分,餘同學使用“滴滴出行”軟件叫瞭一輛快車,從重慶理工大學至楊傢坪聯發.嘉園。

叫單後系統很快顯示,一輛尾號為“E88”的黑色現代悅動接單成功,司機為伍師傅。

20:32, 司機伍師傅通過“滴滴出行”聯系瞭餘同學, 確認瞭上車地點為學校大門對面。隨後,司機稱自己之前上廁所去瞭,還禮貌地說瞭句“讓你久等瞭”。

20:35左右,伍師傅再次發消息聯系瞭餘同學,“對不住瞭,我的車被別人倒車掛瞭”。餘同學認為這是司機自己的責任,所以堅持讓司機自己取消訂單。

讓餘同學萬萬沒想到的是,司機此時竟然提出無理要求:“那我就計費瞭,都給你說瞭被掛瞭。”

乘客未上車,司機開始計費,還收取60元附加費

在餘同學表示會投訴他時,司機還罵瞭她一句,並且開始計費。

“本來是司機自己的責任,如果當時我取消,還要收取一定費用,我為什麼要取消?”餘同學憤懣不平地向重慶時報記者訴說。

20:40,餘同學在“滴滴”行程裡發現,司機非但沒有取消訂單,而且在餘同學未上車的情況下點擊“開始計費”,並且很快又點擊“到達目的地”。除此之外,司機還收取瞭60元附加費,餘同學需要支付66.3元。

重慶時報記者註意到,在餘同學保留的截圖中,顯示改行程含60附加費。

滴滴客服:平臺已經處罰司機

隨後,餘同學在滴滴出行平臺上投訴瞭該司機,客服回復稱,確認該司機存在未坐車收費行為,平臺已對司機進行瞭相應罰款處罰。

經過滴滴處理,她最終未支付任何費用。

記者註意到,在此次事件後,在餘同學的滴滴行程裡,發生糾紛的行程單已經被刪除,頁面無論如何刷新都是“重新加載”。

餘同學對此也不能理解:滴滴官方為何會未經自己的同意,就刪除自己的行程單?

26日,重慶時報記者多次聯系滴滴官方,但是一直未能得到回應。

陌生滴滴司機,主動提出墊付機票

23日,王同學從大學城前往江北機場,同樣,她選擇瞭滴滴打車,隻是遇到的司機是一個熱心腸,雖是陌生人,卻給予絕望的她一份溫暖。

王同學是四川涼山州人,最近她在大學城參加高考美術生集訓課程。23日清晨,王同學接到父親的電話,說是外婆去世瞭,她得趕緊趕回傢。

王同學向實況新聞—重慶時報記者介紹,回傢最快的方式是去江北機場乘飛機前往攀枝花,而重慶飛往攀枝花的航班每天隻要兩班,分別10:50和23:45。王同學喊瞭一輛滴滴,從大學城前往江北機場T2航站樓。上車時,已經是8:55。

“在車上,我一直在哭,司機哥哥問我怎麼瞭。”司機周先生在得知王同學因外婆去世並且必須趕乘10:50航班後,加快瞭駕車速度,並且一路上不停地安慰王同學。

王同學註意到,一路上周先生接聽瞭不少工作電話,但他都以“駕車中不方便接聽電話”為由,三兩句就掛斷瞭電話。由於王同學以往沒有乘坐過飛機,她數瞭數,周先生打瞭三個電話,一個打給朋友,兩個打給航空公司,詢問的內容是關於機場值機、登機等方面。

眼看著離起飛時間越來越近,王同學父親又因傢中事物繁多,遲遲未轉賬過來,這又讓她焦急起來。無奈之下,她再次撥通瞭父親電話,催他轉賬過來。

約十分鐘後,王同學依舊未收到轉賬通知。周先生見此狀後,主動提出加王同學的微信,並且先幫她墊付 機票錢。“我和哥哥非親非故,在我瀕臨絕望時,得到瞭他的幫助,我真的很感激!”王同學回想起那天早上,眼淚止不住流瞭下來。

擔心不會辦理登記,好心司機停車場等候

十點整,王同學到瞭江北機場。“大學城到機場很遠,司機哥哥隻用瞭一個小時,一路上他比我還著急。”

當王同學到達機場買票時,被告知已停止售票,她隻能乘坐11:50重慶飛往西昌的航班,並且在T3航站樓登機,隨即她又喊瞭一輛滴滴去往T3航站樓。

在車上,王同學又接到瞭周先生的電話。原來,周先生擔心王同學沒有坐過飛機,辦不來登機手續,一直在停車場等候著。

“雖然交代瞭妹妹一些情況,但是我不放心,畢竟我年長些,機場立交下不方便停車,所以我把車停在瞭停車場,確定她辦妥之後我才離開。”周先生在接受記者采訪時坦言,前不久,他爺爺也去世,深有體會,而且這點事不足掛齒。

“妹妹節哀,人生路,熙熙攘攘,來來往往,身邊無論是誰,無論某某,最終都會面臨離別的那一刻,珍惜眼前。”10:55,王同學收到瞭來自周先生的一條短信......

實況新聞—重慶時報記者秦端懋 實習生 傅黎黎


廣播電視節目制作經營許可證:(渝)字第336號

網絡出版服務許可證:(總)網出證(渝)字第001號

公安備案號:50010802001001

網站備案許可證號:渝ICP備08000629號-6

網站備案許可證號:渝ICP備17001050號

中國互聯網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中心

投訴舉報電話:96128



時報APP二維碼掃描下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tislvxm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